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CSS樣式標籤哪裡找??

何謂CSS樣式標籤??就是我們在修改CSS時候,大括弧前面那個東西啦!!
還是不懂,沒關係!!常常會有人問我,哪裡哪裡的顏色在哪裡可以改呢??
是要把語法加在#BANNER還是.DESCRIPTION還是BODY裡面呢??
很簡單,這些BODY、#BANNER加在大括號{...}前面的就是我所謂的樣式標籤。

要學好CSS,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區別樣式標籤跟樣式性質,以及一些基本CSS的規則。
我不喜歡說的那個公式化啦,既然CSS是改樣式的東西,那我就把CSS當作幫某個人打扮外表。
那麼"樣式標籤"就代表的"身體的某一部位","樣式性質"就代表著"裝飾物品"。
我今天身體想穿藍色的衣服,那麼我就先定位在"身體",然後再加入裝飾品"藍色的衣服";
在語法示意上面,我就先找到"BODY"這個位置,加入藍色的背景語法"BACKGROUND:BLUE";
用這個簡單的比喻,希望大家都聽的懂。
就好像醫生要幫你看病一樣,要先知道你哪裡生病了,找出是喉嚨的問題,找出是胃的問題,
就可以針對那個地方去做修改的動作。

那麼在CSS裡面,要怎麼知道這些樣式標籤在哪裡呢??解答都在各個網頁的"原始檔"裡。
我舉個例子,我今天要改照片上面敘述字的顏色。目前我還不知道到底這個地方的顏色要把語法加在哪。
先打開隨便一張照片吧,按上方瀏覽列的"檢視",再選取"網頁原始檔"。




跳出原始檔的記事本之後,會看到一堆東西,不知道從哪找起,那就按CTRL+F吧。
會跳出一個"尋找"的視窗,搜尋你想改的東西的那些字,馬上就會找到了。
(我的例子裡面,我想改顏色的那些字是cme079,我就搜尋cme079)

找到之後,他的上面會告訴你它是被分類在哪個地方,看到class標籤了吧,
沒錯,後面那個就是這些字所屬的樣式標籤,這個範例所屬的標籤是"normal-c",
也就是說cme079這個地方的字體是由".normal-c"這個標籤所管的。


快點到你的css樣式表裏面,把這個標籤加進去,大括號裡面當然是放樣式性質,你可以改顏色改字體改你要的樣式都可以。


很簡單吧,反正這個教學就是敎大家怎麼找到樣式標籤,不用每次都要跑來問凱哥,哪裡哪裡的字體要去哪裡改,
求人不如求己啦,打開原始檔,搜尋一下,就一目暸然了。CSS就是那麼簡單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or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