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吃過一種甜點
 
 比健達出奇蛋遜一點
 
 但他也連續讓我驚奇兩次
 
 
 
 
 
 
 還沒上桌前,服務生先來詢問:
 
 
  是否能先上甜點?
 
  不然,要請師傅另做一客。
 
 !
 
 
 
 
 上桌後,服務生告訴我:
 
 
  把中間戳個洞,倒入鮮奶油再食用。
 
 
 
 
 
 於是我照著做:
 
 
 
  拿起湯匙
 
  把中間戳個洞..
 
  把中間戳個洞...
 
  戳個洞...
 
  ...
 
  ...
 
 
 
 
 
 雖然他沒有世貿大樓來的高
 
 也僅僅受到空氣的逆襲
 
 原本蓬鬆可愛的舒芙蕾
 
 就這麼自顧自的扁塌下去了!
 
 
 
 
  然後,我倒入鮮奶油
 
  看著他逐漸滲透
 
  再一口口把他吃掉。
 
 
 
 
 
 
 
 
 口味是怎樣好吃,已經有點模糊了
 
 不過他塌陷的樣子,卻在我腦袋裡留下驚嘆。
 
 
 
 
 
 
 
 
 法文Souffle是「吹氣」的意思,
 
 鬆鬆泡泡、如雲朵般的舒芙蕾,
 
 吃起來也像雲朵般軟軟綿綿的。
 
 這種夢幻甜點,
 
 一出烤箱沒多久,
 
 就會在短時間內失去美麗的外表,
 
 因此,一定要趁熱吃,
 
 可以說是一種稍縱即逝的夢幻點心。

 
 
 
 
 
 
 
 愛情是不是也像舒芙蕾
 
 看相可愛,口味美好
 
 卻也抵不住空氣這頑皮小子的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or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