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三大卡司

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

我喜歡的演員又湊在一起演戲了!!!

試問…

怎麼可能不去看呢?





去看投名狀的人…

真的爆多的…

有人說

這是一部很悶的片子

但…其實我不這麼認為



先來說一下他們的角色好了

龐青雲(李連杰 飾)

趙二虎(劉德華 飾)

姜午陽(金城武 飾)


而劇情主要是說龐青雲一個從自己的士兵屍堆裡爬出來的落魄將軍,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遇到了一群驍勇的匪徒趙2虎及姜5陽,雖然他們殺清兵搶軍糧,可是卻是為了窮苦的村莊百姓,龐青雲投靠了他們之後,就說服兩人投靠官府,龐想要在從戰場中站起來,找到自己功成名就的位置。但是趙卻希望帶著自己的弟兄,讓他們吃飽穿暖贏得錢財回家享福,姜則是一心只想跟著他的大哥賣命。 

男人之間的情義,實在是不容人小覷…話說我覺得這部片實在是不可以太相信劇情簡介,因為,連生跟本不足以構成龐青雲殺害趙2虎的因素,而李連杰也不是大壞蛋…

雖然說…李連杰為了利益出賣自己的兄弟,但是他卻是為百姓著想,而趙2虎這樣一個憨厚正直的人,把兄弟情義看的比自己的命還要重要…雖然他想要救那額外的4000人…但相較龐青雲要攻打的南京,那上千萬的百姓就能顯見出他的眼光深遠,再說…那同樣是以前在山寨的弟兄,他也是一樣的不忍心啊!

趙2虎一個把誓約、兄弟情義看的比什麼都重要的人,當他說出:人無信是畜生就能知道他是有多麼的憤慨、但3人投名狀的情、出生入死的情卻也不是說能斷就斷的,所以當他得知龐青雲有難,還是依然的奮不顧身、還是依然的想要為他拼命!!!



而龐青雲這樣的一個角色…其實說來他們都希望能夠給弟兄最好的,能讓百姓享福,只是到頭來,龐青雲也只是一個被利用的棋子而已、劇中的這3人其實都可憐

趙2虎的妻子連生寄情於龐青雲,卻讓姜5陽誤以為龐是因為連生才要這樣陷害2虎,其實都是顧寶明那3個老奸巨猾的老大人搞得詭計…沒有想到,以為可以如自己所願的坐上輝煌名就的地位,卻是將自己推入了死亡一途,而明知殺不死龐青雲的姜5陽說什麼也要殺了龐青雲,只因為投名狀中,殺我兄弟者必殺之、更因為亂我兄弟者必殺之,也同樣的殺了連生…其實,這樣的姜5陽又何嘗不是可憐的,一個視如兄長的2虎被自己所崇拜的大哥龐青雲給陷害,而當他發現…其實殺了龐青雲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官員…在龐青雲最後說出的投名狀裡,5陽的悲慟誰又可知


劇情裡頭也是有一些小小詼諧的地方,但我覺得他其實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戰爭史詩片

若是要看情慾戲的話,倒是no推薦

很想再看一遍吶!!!!!!!!


還有…

我覺得如果這部片去報金馬獎的話

李連杰有機會可以拿影帝

我是這麼樣的覺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or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